首页» 在校学习» 学生风采» 38.我校荣获“留动中国”九州赛第八赛区亚军

38.我校荣获“留动中国”九州赛第八赛区亚军

发布日期:2013-05-28

       

2013年5月23——26日,首都体育学院•北京舞蹈学院校际联队奔赴内蒙古大学参加了“留动中国”九州赛第八赛区的比赛。从北京、山西、内蒙古三地选拔赛中脱颖而出的11支队伍齐聚呼和浩特,为总决赛的三个名额展开激烈角逐。

教育部国际交流司副司长生建学、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薛彦青、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朱炳文、内蒙古大学副校长齐木德道尔吉、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节目主持人周英杰出席了5月24日上午在内蒙古大学文体馆举行的开幕式。

本次比赛延续选拔赛的模式。在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比赛中,校际联队虽然最后一个出场,但是精彩的武术表演给在场的裁判和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3v3篮球赛中,经过三轮苦战,校际联队以小组第一的成绩出线,随后战胜北京师范大学代表队,负于北京体育大学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代表队;个人才艺展示中,舞蹈学院伊丽莎白•切尼用汉语、英语、匈牙利语三种语言演唱了歌曲《自己》,高亢的声音极具穿透力,集体才艺展示环节,校际联队为全场观众奉献了一场《心灵之旅》,极富民族特色的舞蹈赢得了观众阵阵喝彩;越野挑战赛中,我们的队员顶住压力,在奋力奔跑的同时耐心地寻找一个又一个检查点,成为找准所有检查点的两支队伍之一。

最终,校际联队战胜了北京体育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语言大学等强手,以91.81分获得亚军,仅次于93.64分的东道主内蒙古大学代表队,成功晋级“留动中国”总决赛。

5月29日——6月3日,队员们又要踏上征程,奔赴青岛参加总决赛。28支劲旅将汇集青岛,展开更加激烈的对决。首都体育学院•北京舞蹈学院校际联队每一位成员将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力争在总决赛中获得更大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