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在校学习» 学生风采» 国际教育学院举行“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校际联队组队启动仪式暨第二届“中国文化体验”活动节开幕式

国际教育学院举行“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校际联队组队启动仪式暨第二届“中国文化体验”活动节开幕式

发布日期:2013-03-28

由教育部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承办,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及各有关高等学校具体组织实施的2012——2013年度“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活动已在全国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面向我国高等学校和科研机构的所有来华留学生和中国学生,以定向越野、篮球三对三、个人或团体地方特色体育(武术)等项目为比赛必选项目,以个人或团体运动形体展示(健美操、啦啦操、街舞等)、才艺展示等形式作为比赛自选项目,以“留学生看中国”DV作品征集活动相呼应,通过校园海选、省区赛、九州赛、总决赛、颁奖盛典等环节,构成全年活动体系。同时,将采取线上传播和线下活动立体互动的方式,通过主流媒体、新媒体以及校园媒体的全方位传播和推广,全面提升活动的知名度。

经过前期准备与商讨,首都体育学院•北京舞蹈学院校际联队应运而生,队员分别是:首都体育学院武术与表演学院2012级雷法,2011级奥斯卡、飞力,龙仁大学语言生朴性俊,体育教育训练学院2010级陈时;武术进修生米莉(女),体育教育训练学院2011级李多(女),北京舞蹈学院进修生苏瑞(女)、安雅(女)、2012级伊丽莎白•切尼(女)。他们将在周林清、高瞻和王帅三位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两周集训后于4月27日、28日在北京语言大学参加第一环节北京市高校留学生基层选拔赛。

随着第二届“中国文化体验”活动节的启动,我校留学生将参加各级各类的留学生比赛与活动,其中包括“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汉语之星”大赛,中华文化大课堂活动以及国际教育学院为他们精心安排的春季郊游、中国书法、民间剪纸等传统文化课程,中华饮食文化课程,汉语沙龙等系列活动。“中国文化体验”活动节作为课堂教学的延伸,将使留学生亲身体验中国悠久灿烂的文化,在提高他们学习兴趣的同时逐步建立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特色活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