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迎新指南» 生活服务» 生活实用信息

生活实用信息

发布日期:2014-01-03

1.     一般信息

天气:每年6月、7月、8月,是北京的夏季、天气较热雨水多,平均温度大于30,出门请注意多饮水、带伞和防晒,避免中暑。

电压:中国电压为220伏。

电源插座:一般配有双扁插座、双圆插座,以及三扁插座。

信用卡:大商店、餐馆和超市均可使用信用卡或银联卡;部分小餐馆、小店不接受,请购买前先询问是否可以刷卡。

2.     紧急电话

医疗急救:120 或者 999

火警:119

匪警:110

交通事故报警:122

北京生活信息:12580(中国移动公司,收费号码)

3. 首体联络处

办公室:留学生公寓一层国际教育学院

电话:82099177  82099102  82090592  传真:82099209

地址: 中国北京北三环西路11号首都体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100191

4. 网络使用注意事项

首都体育学院无线网络名wifi icupes

校内上网实行实名制,收费为10/月,5G流量,超过流量会增加费用。

5. 通讯

l       手机通讯

一般来说,国际漫游短讯收费1RMB2元,电话每分钟RMB3元,具体资费请询问您的手机卡运营公司。您也可以买中国当地手机SIM卡,请自行到相关通讯运营公司购买。中国目前有“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三家大型通讯公司。距离我校较近的营业厅是中国移动公司,从我校北门出右转后向北约500即到。

l       邮局

蓟门里邮局

位置:学校大门向东(左)直走400

营业时间: 每周一——周六  9:00——18:00

l       其他快递公司可以即时打电话通知。详细可咨询公寓前台。

6. 银行

A. 工商银行   B. 中国银行   C. 农业银行   D. 中信银行

以上银行距离我校较近。工商银行在学校正门(南门)出门左转200。中国银行、农业银行、中信银行在我校北门出右转后向北约500知春路即到。

换汇请携带护照原件。

7. 交通

北京公交卡

可用于乘坐地铁、公交车;可在主要地铁站购卡、充值和退卡;

购卡押金20元,可根据需要充值使用(普通公交车4折优惠,空调及长途车8折优惠、地铁单程票价2元)。同时,乘坐地铁也可直接在地铁站,购买单程车票。公交车一般为投币式的无人售票车,票款一般为1元。

l       地铁http://www.bjsubway.com

运营时间: 5:30--23:40 (各线各站有所不同,请提前查询)

费用: RMB2

最近地铁站: 13号线大钟寺站(请参考手册中的北京地铁线路图)

l       公交车

线路1.首都机场至首都体育学院:
在机场乘坐机场4线,到达蓟门桥站,然后向西步行到首都体育学院。

线路2.东直门交通枢纽至首都体育学院:
在东直门乘坐地铁2号线,到达西直门站并换乘地铁13号线到达大钟寺站后向东步行到达首都体育学院。

线路3.北京站至首都体育学院:
在北京站乘坐地铁2号线,到达西直门站并换乘地铁13号线到达大钟寺站后向东步行到达首都体育学院。

线路4.北京西站至首都体育学院:
在北京西站乘坐695路公共汽车直接到达蓟门桥西站。

公交路线:3003023673614226586877187316014258780、运通101201,蓟门桥西站下车。

l       出租车

费率: 3公里13元,之后每公里2.3元;超出前3公里,燃油附加费1元。早(7:009:00)(17:0019:00)高峰期间低速等候费每5分钟加收2公里租价;提前4小时以上预约叫车服务费为每次6元,4小时以内预约叫车服务费为每次5元。下车前请检查自己物品避免遗忘,并保留出租车收据。

8.餐饮服务指南

l       校内

校内有学生食堂,提供各种菜肴。

校内首育科技交流中心提供各种口味各式菜肴以及自助餐等。

l       校外

首都体育学院校外附近餐厅众多,紧邻大钟寺中坤国际广场,除了购物娱乐以外,还有肯德基、麦当劳、吉野家、必胜客、宏状元粥店、永和大王、呷哺呷哺、有家餐厅、寿司店、穆斯林餐厅等众多餐厅,适合您不同的口味及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