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快递» 文化中国情 感动你我心——2014中国文化行——完...

文化中国情 感动你我心——2014中国文化行——完...

发布日期:2018-12-25

89日上午,2014中国文化行——完美北京营联欢会在首都体育学院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副主任高云超、首都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国民、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王皋华、武术与表演学院院长周之华以及参加2014中国文化行——完美北京营的各位领队和营员、任课教师代表、工作人员、服务志愿者、相关媒体记者等参加联欢会。

联欢会在伴着《大中国》音乐的夏令营活动照片展示中拉开帷幕。在主持人介绍莅临会场的领导和嘉宾后,高云超副主任、吴国民副书记分别代表北京市侨办和首都体育学院向各位领队赠送纪念品。领队们也向学校赠送了锦旗,以表达对这次活动的满意和对老师们的感谢。

随后的联欢会演出包括了三部分:营员学习成果汇报表演、营员才艺展示、首都体育学院武术队、舞蹈队以及教师的节目。在第一部分中,营员们全面展示了他们十天夏令营活动的学习成果,威猛的南拳、南刀演绎中华儿女当自强,太极拳、太极球刚柔相济、和谐圆润,双截棍炫人耳目、精彩绝伦,藏族舞蹈《雪域高原》、维族舞蹈《花儿》充分展现少数民族热爱家乡的浓郁情怀和热情洋溢的地域风情。第二部分中来自世界各地的营员们展示了他们将中国文化与当地文化完美融合的才艺。第三部分的节目更是将联欢会的热情推到到了最高潮。首都体育学院舞蹈队的《群伎献艺》、《小破阵乐》美轮美奂,引人入胜;武术队的《武源》、《武魂》技惊四座,撼动全场;李昂、余梦露、姚远三位老师分别表演的蒙族舞蹈《草原雄鹰》、傣族舞蹈《澜沧江边》、古典舞《书韵》深刻展现了中华民族多元文化融合相生的和谐境界。最后的大合唱《大中国》将炎黄子孙的华夏情怀表达得淋漓尽致。

本次北京营是继 2013蒙古华文教师团、2014澳大利亚华裔青少年冬令营之后,我校第三次承接北京市侨办的针对海外华侨、华裔的教育任务。自接到本次任务以来,国际教育学院连同武术与表演学院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周到服务、认真教学,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和高质量的教学得到了营员们、领队和侨办领导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