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快递»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同心协力,共盼春来”新年见面会活动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同心协力,共盼春来”新年见面会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04

12月30日,国际教育学院开展题为“同心协力,共盼春来”新年见面会活动,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左伟,学院全体教师、在校留学生和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非在校留学生则通过视频的方式全程参与。活动由对外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马莹主持。

见面会活动以留学生新年祝福视频拉开帷幕,视频征集了海内外留学生们美好的新年祝福。学校党委书记何明总结了2020年学校防疫工作成果并为留学生同学们致以新春的问候。

见面会上,左伟对疫情期间帮扶外国留学生正常完成学业的优秀志愿者们进行表彰并颁发证书。同时表彰了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生、“感知中国·我们的抗疫故事”征文活动获奖者及防疫工作留学生志愿者。留学生莫宇、高来伯、安德烈作为代表分别发言,总结今年学习成果并展望未来学习生活。左伟在致辞中总结了2020年学院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对未来学院发展前景进行了展望。最后由留管科教师为留学生解读元旦、寒假放假安排及假期相关要求。

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联动的形式,100余名海内外师生参加,是一次全新的尝试。受疫情影响,虽相隔千里,各在一方,但云上见面会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也增添了海外留学生战胜疫情、早日回归母校学习的信心,表达了师生共同对新年的良好祝愿和对美好生活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