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快递»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留学生参观首都博物馆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留学生参观首都博物馆

发布日期:2017-12-01

1130,国际教育学院组织来华留学语言生参观了首都博物馆,旨在结合汉语课程,帮助留学语言生加深了解和感受中国历史文化,进行语言实践。

活动中,留学生们参观了“古都北京·历史文化篇”、“古都北京·城建篇”、“京城旧事——老北京民俗展”等展厅。留学生们在下沉式的翠竹庭院中流连,在古朴的中式牌楼前合影,在古代瓷器、燕地青铜、古代书法绘画、古代佛教、书房珍玩等精品展厅里深思赞叹。面对着胡同邻里喜气的婚庆礼仪和寿庆讲究,观赏着古朴典雅的文物珍玩和飘逸唯美的笔墨丹青,感受着不断递升并走向辉煌的北京都城变化,留学生们眼中充满了好奇与惊叹。带队的教师也使出浑身解数,尽可能通俗地为留学生们讲解展厅里的珍品魅力以及京城旧事的民风民俗。留学生们认真聆听、仔细观看、好奇提问,深入了解中华民族独树一帜的灿烂文化。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的此次首博之旅,打破了传统而简单的上课模式,增加了语言实践,进行课堂的改革与创新,以展览为载体,弘扬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和历史。通过实地参观,留学生们了解了中国特别是北京的发展变迁、民俗文化,同时寓教于乐,也让教师与学生、学生与中国有了更近距离的交流和互动,锻炼了留学生的汉语表达能力,培养了留学生们对中国文化的浓厚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