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快递» 健康人生,绿色无毒——记我校国际禁毒日宣传教育活动

健康人生,绿色无毒——记我校国际禁毒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8


在一年一度的国际禁毒日即将来临之际,我校组织留学生群体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以强化他们在禁毒方面的安全意识。考虑到疫情防控背景下大部分留学生均未返校,因此本次宣教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结合、集中分散互补”的方式进行,从而确保将信息传达至每一名留学生。

线下方面,尽管校内留学生只有两人,校留管科依然在留学生公寓一层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一场小型宣教活动。会上留管科教师向留学生介绍了常见毒品、毒品危害、中国法律相关规定等,告诫留学生不吸毒、不贩毒、不藏毒,自觉抵制毒品,引导留学生学以致用,在首体院平安、健康、快乐地度过留学生活。此外,两名留学生在会上还观看了北京市禁毒委员会制作的系列公益视频,详细阅读并郑重签署了禁毒承诺书。

线上方面,留管科教师通过在留学生群内发布群公告的方式要求身处校外及海外的在读留学生认真阅读电子版禁毒宣传手册、观看公益视频并“云签署”了禁毒承诺书。这一通知得到了群内留学生的积极响应,许多同学都按时完成学习任务并提交了承诺书。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加深了首体院留学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坚定了他们抵制毒品的决心,切实贯彻了“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