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快递» 对外交流合作处依托网络持续推进国际合作

对外交流合作处依托网络持续推进国际合作

发布日期:2020-05-14

新冠疫情期间,面对面交流遇到困难,我校与海外友好合作院校依旧通过网络等媒介保持着密切的联系。

在我国疫情最严重的时期,美国伊萨卡大学、美国肯塔基大学、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大学、俄罗斯国立体育运动与旅游大学等海外友好合作院校纷纷给我校发来慰问,向正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我校师生表达关心和祝福。

当我国抗疫形势明显好转、全球新冠疫情发展形势严峻之际,对外交流与合作处向疫情严重的海外友好院校寄送防疫物资,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精神。

近日,德国科隆体育大学发来感谢信函,表示已经收到我校寄送的口罩等防疫物资。信中写到:“在疫情如此严重的时期,团结与合作并不是一句空言,我们衷心感谢贵校寄来的防疫物资,这些物资能够帮助我们共渡难关,希望在共同努力下,疫情能够早日得到控制。”信中还表达了希望中德两国在此次国际抗疫合作中能加深友谊,期待两校在未来继续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

3333_副本.jpg

上周,对外交流与合作处向所有海外友好合作院校发出公开信,介绍了学校在新冠疫情期间的重点工作、建设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的新进展、本部门的人员分工以及留学生招生政策等内容。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大学、丹麦葛莱体育教育训练学院、爱尔兰阿斯隆理工学院等院校纷纷回复,肯定了我校在新冠疫情期间为促进交流合作做出的努力,面对疫情期间的非常考验,通过线上联络保持了顺畅的沟通,各合作院校表示十分关注我校的发展动态,将积极宣传我校的来华留学生奖学金项目,期待与我校开展进一步的实质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