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快递» 斩荆破浪展风采,砥砺前行谱华章——记2021年首都体育学院第八届学生游泳比赛

斩荆破浪展风采,砥砺前行谱华章——记2021年首都体育学院第八届学生游泳比赛

发布日期:2021-05-17


近日,学校成功举办第八届学生游泳比赛。本次报名参赛队伍来自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体育教育训练学院、武术与表演学院、管理与传播学院、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和研究生部,共164人参加不同组别的角逐,其中本科生133名、研究生24人和留学生7人。

本次比赛分为甲组、乙组两个组别,比赛项目包括了蝶泳、仰泳、蛙泳、自由泳和接力赛四个大项,14个不同项目小项。比赛经过近3个小时激烈角逐,团体总分获得甲组前三名的是体育教育训练学院,研究生部和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总分分别为:201分、98分和29分;团体总分获得乙组前三名的是管理与传播学院、研究生部和武术与表演学院,总分分别为119分、56分和32分。



在对外交流与合作处的积极组织下,来自乌克兰、法国、津巴布韦、埃及、阿尔巴尼亚的6名留学生参加了此次乙组的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留学生选手们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来自乌克兰的米拉获得了50米自由泳第二名,50米仰泳第三名;来自津巴布韦的莱森获得了50米蛙泳第五名,100米蛙泳第五名;来自法国的尤马克获得了50米蛙泳第七名,100米蛙泳第四名。此次比赛不仅丰富了留学生疫情期间的学习生活,增进了中外学生间的交流以及师生友谊,也加深了留学生对学校的了解和感情,提升了留学生对学校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通过本次比赛,选手们不畏强手,秉承“以挑战者精神拼搏创新”的校训精神,斩荆破浪,砥砺前行;同学们以赛促练、以赛促学,有效地提升了游泳运动技能水平,丰富了学生课余生活,对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实现全面育人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比赛由首都体育学院教务处主办,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承办,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时尚运动教研室于荣、汤景之、王宏威和张薇薇四位游泳教师倾情奉献,承担所有执裁工作。本次比赛得到了各二级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酷佩体育文化中心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