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快递» 国际教育学院顺利举行2020年秋季学期留学生云端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说明会

国际教育学院顺利举行2020年秋季学期留学生云端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说明会

发布日期:2020-09-03


9月1日中午,2020年秋季学期留学生云端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说明会通过线上视频的形式顺利举行。这也是学校建校以来首次采用线上直播的形式开展的面向留学生的全球开学典礼。管理与传播学院院长王庆伟、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院长郝晓岑、研究生部副主任祖彬、武术与表演学院副院长张洋在线上出席了本次典礼。国际教育学院领导、全体教师及境内外留学生共计70余人参加了典礼。会议由对外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马莹主持。

由于疫情原因,很多境内外留学生目前还无法返校报到。为了帮助全体留学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顺利开启新学期学习和生活,了解留学生们的精神状态,加强他们与学校的联系,国际教育学院精心组织、策划了本次线上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说明会。

国际教育学院留管科两位老师对留学生们关心关切的问题进行了解释说明。在入境返校报到及生活管理方面,向他们耐心说明目前我国有关外国人来华的入境政策及我校返校报到的相关安排,及时解答他们的疑惑。在学习管理方面,向他们强调了本学期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和课程安排,督促他们坚持学习、按时完成本学期既定学习任务。

在开学典礼最后,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左伟转达了学校党委书记何明书记对我校留学生的衷心问候,并对全体留学生对防疫工作做出的贡献以及半年来坚持线上学习交流的精神表达了感谢和肯定。新学期伊始,左伟院长也对全体留学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留学生们能够在首都体育学院开始新的生活,掌握新的知识,首都体育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将始终是留学生们坚实的后盾。同时对各学院领导在工作上的支持、对老师们在留学生培养方面付出的努力表示由衷的感谢。

秋季学期已经拉开帷幕,国际教育学院将按照北京市教委及学校防疫部署总体要求,做好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及各项学习和生活管理工作,为构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校园安全未定及教学保障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