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快递» 对外交流与合作处举行2022年国际学生新年联欢会

对外交流与合作处举行2022年国际学生新年联欢会

发布日期:2021-12-29

新年见面会1.jpg  6ea01aef8fc74cc8a634ae2a498abc0d.jpg

bdeb0cb7f4e84bfeab5aac4b25e2ad8e.jpg  e2250150bc1f46a4a68ca95c6d1bd867.jpg

12月28日下午,2022年国际学生新年联欢会在留学生公寓120会议室举行。对外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左伟及学院全体教师、在校留学生、中国学生志愿者与宿管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校外及境外的留学生则通过线上的方式全程参与。

联欢会伊始,左伟院长总结了2021年学院所取得的各项工作成绩,向一年来为留学生工作辛勤付出的集体与个人表示感谢,并向全体留学生致以新年问候。

学院表彰了2021年在各个方面表现优异的留学生以及在疫情期间为身处世界各地的留学生提供线上帮扶的志愿者同学。在留学生风采展示环节,俄罗斯留学生伊琳娜和巴基斯坦留学生苏萌朗诵了自己的征文大赛获奖作品;刚果(金)留学生莫宇通过短视频向大家展示了自己丰富多彩的留学生活。在“留学生话新年”环节中,18名留学生代表分别介绍了英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越南、莱索托、突尼斯等15个国家的新年习俗,畅谈了各自的新年愿望并向学校、老师及同学们送上了真挚的新年祝福。活动最后,留管科教师为同学们解读了元旦、寒假放假安排及疫情防控相关要求。

此次新年联欢会采取了线上线下联动的形式。虽相隔千里,各在一方,但云端相聚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让海外留学生感受到了学校对他们真切的关怀,增添了留学生战胜疫情的信心,传达了全体师生对新年的良好祝愿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