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快递» 我校留学生短视频作品入选国家留学基金委来华留学宣传素材

我校留学生短视频作品入选国家留学基金委来华留学宣传素材

发布日期:2022-03-23

近日,学校收到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寄来的感谢函与纪念证书。我校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2020级本科留学生莫宇短视频作品《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经“感知中国·我的留学生活”专家小组审核后被采纳,将用于相关来华留学宣传。感谢函中表示,希望我校继续开拓进取,守正创新,培养更多知华友华优秀国际青年,为来华留学生事业提质增效做出更大贡献。

《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作品展现了留学生莫宇在首都体育学院丰富多彩的留学生活。该作品由管理与传播学院2020级本科生李垚和严旭协助拍摄。摄制小组跟随莫宇的脚步,拍摄了诸如体育社会学课堂、太极剑课堂、新冠疫苗接种、朋友间聚餐等日常的学习生活场景,捕捉了许多温馨而感人的瞬间。视频以主人公莫宇回溯式的访谈为背景音,画面与人声水**融,在给予观者娓娓道来之感的同时凸显出其对学校的深厚感情及对中国与中华文化的真挚热爱。

“感知中国·我的留学生活”短视频展示活动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旨在促进留学生了解中国国情,感知中华文化,展现他们在校的学习、生活现状,透过他们的视角讲好中国故事,在世界舞台上传播中国声音。此次短视频作品入选留基委来华留学宣传素材,一方面令我校留学生群体深受鼓舞,激发了他们讲述在华所见所闻、分享所思所悟的积极性;另一方面,作为中外学生合作的结晶,这部作品也是校内中外文化互通互融的缩影。对外交流与合作处将在未来持续搭建高质量的跨文化交际平台,架起中华文化与世界多元文化间联通的桥梁,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的文化交流使者。


     7002724e7c5049f79472eee5ca16a2be.jpg f652c38c247549088abd96acdbe1b94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