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快递» 我校留学生积极参加首都高校留学生校园定向邀请赛

我校留学生积极参加首都高校留学生校园定向邀请赛

发布日期:2021-06-10

          

6月9日下午,我校留学生代表队参加了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举办的首都高校留学生校园定向邀请赛。这次邀请赛由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主办,学院路街道办事处指导,共有来自北京各个大学的共16支代表队参赛。

我校留学生积极报名参加比赛,留学生工作管理科对报名留学生的汉语水平和平时表现进行综合考量后,最终选出5名留学生代表参加了比赛,分别是来自法国的尤马克、喀麦隆的肖军、俄罗斯的玛丽娜、土库曼斯坦的多兰和凯乐文。

这次邀请赛设置了很多既有趣又有意义的活动。参赛选手需利用地图在规定时间内穿越校园,运用团队智慧完成打卡任务。最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邀请赛将定向越野运动与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在奔跑过程中一步步打卡过关,完成“你画我猜”、“偏旁组词造句”、“跳绳”等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任务,让学生的身体素质与文化素养得到全方位的提升。

比赛的时候突逢大雨,我校留学生代表即使全身湿透也依然努力拼搏、奋勇向前,展现了首体院留学生群体良好的精神风貌。

最后,我校留学生代表队以总分181分取得了校外队的第六名。每一名留学生都发扬了“更快、更高、更强”和“团结、友谊、进步”的奥运精神,在汲取汉语知识的同时极大地丰富了自身的留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