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快递» 我校留学生荣获2020年度“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

我校留学生荣获2020年度“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

发布日期:2021-03-22

     微信图片_20210320142911_副本.jpg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度“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获奖结果,我校巴基斯坦籍博士留学生阿里同学因学业情况、科研能力、在华表现突出,得到专家一致认可,从众多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获此殊荣。

“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是中国政府授予来华留学生的最高荣誉,每年评选一次,先由各个高校上报推荐人选,再由教育部组织专家评审,最终确认获奖名单。该项目评选面向所有中国政府奖学金院校在读二年级(含)以上全体学历奖学金生。

2020年10月,国际教育学院接到教育部《关于推荐“优秀来华留学生”人选的通知》后,予以高度重视,即时向在校留学生发布了相关信息。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执行教育部 “个人申请、学校推荐、校内公示”的工作流程。国际教育学院在收到学生申请材料之后,认真审核,耐心指导学生完善材料,仔细修改学生撰写的“我的来华故事”及学校推荐函,突出学生的亮点与成绩。

本次是“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项目实施的第六年,全国两百多所接受中国政府奖学金的院校均可推荐符合条件的优秀学生参与竞争,每校可推荐3名候选人,竞争非常激烈。距今为止,我校连续六年获奖,共有9名留学生获此殊荣,其中越南3名,卢旺达2名,巴基斯坦2名,马尔代夫1名,斯里兰卡1名。我校还是2020年度全国唯一获得此项殊荣的体育院校。这不仅给我校留学生带来了极大鼓舞,同时反映了我校国际教育水平的快速提升和留学生培养方面的显著成绩。

RAZA,ALI(阿里),国籍:巴基斯坦,2017年9月来首都体育学院学汉语,已顺利通过汉语HSK五级,2018年9月开始博士专业课学习,导师:吴昊。在学业上,阿里同学勤奋好学,上进心强,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学习成绩优秀,平均分86.56。此外,该同学在不断学习中,还积极开展科研工作、参加各种培训班及论坛,并广泛深入了解中国文化,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种活动和比赛。疫情期间,阿里同学虽然未能返校,但是他坚持在家学习,积极与导师联络沟通,继续调查研究工作,不仅完成了实习,而且自主参加了ACL Tear一级、二级恢复培训和Female Athletes Hormonal Imbalance的培训。同时协助老师进行留学生每日健康打卡管理,在留学生防疫抗疫工作中发挥了积极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