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快递» 学校举办留学生新学期开学教育会

学校举办留学生新学期开学教育会

发布日期:2017-09-18

915日下午,学校举办了留学生新学期开学教育会。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钱雯、海淀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孟警官、留学生工作管理科全体老师、联合党总支部分党员教师及全体留学生参加了教育会。

首先,海淀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孟警官,针对留学生在校学习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具体安全问题,用中英双语进行了说明,特别是关于留学生出入境管理、签证办理、禁毒、非法就业、交通安全等问题,进行了分项讲解,让新生对今后生活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有了初步了解,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提升。留学生工作管理科老师则对学生管理、教学管理、宿舍管理、校规校纪等各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指导和讲解,以便帮助新生尽快地融入到学校的学习和生活中。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的开学教育会上,还增加了一个特别环节,即留学生和生活导师认识互选会。联合党总支的党员教师与新生同学分别做自我介绍,相互认识,并根据个人特点和爱好,留学生和党员教师进行结对互选。最终,共有12名新生与联合党总支的10名党员教师结队。生活导师们将帮助留学生解决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帮助他们更快地熟悉中国环境,熟悉学校氛围,更好地投入到校园生活中。

此次共建结对平台,创新留学生安全教育方法是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申报的基层党组织创新实践活动项目。旨在解决留学生在校期间的安全问题,通过为留学生寻找生活导师并确立“一帮一”生活指导,搭建共建结对平台,加强生活导师与留学生之间的联系,疏解留学生的生活压力,帮助他们在顺利完成学业的同时加深学生与生活导师之间的友谊,达到增强留学生对学校的认知与认同感。这一形式得到了留学生们的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