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快递» 我校留学生热议国家主席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

我校留学生热议国家主席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

发布日期:2020-06-08

1125999459_15897750840451n_副本.jpg


国家主席习近平5月17日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对各国优秀青年来华学习深造表示欢迎,鼓励他们多同中国青年交流,同世界各国青年一道,携手为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对外交流与合作处通过网络形式,利用汉语课堂教学平台,组织境内外留学生在线学习习近平主席的回信,向在校留学生和已回国留学生传达来自中国政府的关心和鼓励,也表达了学校对留学生学习、生活的关爱和问候。

巴基斯坦籍留学生苏萌表示,在Covid-19之前,我在北京的那段时间,得到了我所在大学的大力帮助,在大学工作的每一个人都很好地照顾我。我希望在经历了Covid-19疫情之后,我能有机会继续在贵国的学习。我永远不会忘记,正是因为中国给了我这样的教育,我成为了一个有用的人!

也门籍留学生叶海亚在课后谈到,我仔细阅读了习近平主席的信,我衷心感谢他。自从我来到中国以来,我感到很安全,这里的一切都很好,中国人民很友好,在这里生活学习的日子我没感到过孤独、伤心,我觉得这是我的第二祖国。我要向关心外国学生的中国政府和人民致谢,我希望这一疫情很快在中国结束,中国一定会比以前更强大!中国万岁!

越南籍留学生阮黎英科表达了自己的感谢之情,我非常感谢中国政府给我这么好的机会能够来中国留学。通过学习课文里面的内容,我学到了许多知识和中国文化。我觉得中国真的很有意思。我的老师们不但在学习方面教给了我很多知识,而且在生活方面一直支持和帮助我。我感谢中国、感谢老师们,祝习近平主席身体健康,祝老师、同学们生活幸福!

“国至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习近平主席的回信温暖而又让人感动,我们衷心希望和欢迎更多优秀的来华留学生们与中国同学一起,在学习中交融互鉴、携手并肩,为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