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快递» 我校留学生荣获2019年度“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

我校留学生荣获2019年度“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

发布日期:2020-05-13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9年度“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获奖结果,我校推荐的斯里兰卡籍运动人体科学专业硕士留学生丁诺凡同学因学业情况、科研能力、在华表现在众多候选人中较为突出,得到专家一致认可,获此殊荣。

“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是中国政府授予来华留学生的最高荣誉,每年评选一次,先由各个高校上报推荐人选,再由教育部组织专家评审,最终确认获奖名单。该项目评选面向所有中国政府奖学金院校在读二年级(含)以上全体学历奖学金生。

2019年10月,国际教育学院接到教育部《关于推荐“优秀来华留学生”人选的通知》后,予以高度重视,即时向在校留学生发布了相关信息。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执行教育部 “个人申请、学校推荐、校内公示”的工作流程。国际教育学院在收到学生申请材料之后,认真审核,耐心指导学生完善材料,仔细修改学生撰写的“我的来华故事”及学校推荐函,突出学生的亮点与成绩。

本次是“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项目实施的第五年,共设100个开放名额,全国两百多所接受中国政府奖学金的院校均可推荐符合条件的优秀学生参与竞争,每校可推荐3名候选人,竞争非常激烈。我校留学生连续第五次获奖,并且是2019年度全国唯一获得此项殊荣的体育院校。这不仅给我校留学生带来了极大鼓舞,同时反映了我校国际教育水平的快速提升和留学生培养方面的显著成绩。



DAMMULLAGE, DINIRA(丁诺凡),国籍:斯里兰卡,2017年9月来首都体育学院学汉语,于第二学期顺利通过了汉语HSK 四级,2018年9月开始硕士专业课学习,专业:运动人体科学,研究方向:体育工程与运动技术分析,导师:张健。

在学习运动人体科学专业时,丁诺凡同学不畏困难,刻苦学习,平均成绩91分。与此同时,该同学还积极开展科研工作,执笔的论文摘要分别在英国体育与运动科学协会年会(BASES)及《体育科学杂志》、斯里兰卡第十届国际研究大会上发表。此外,该生还积极参加各种培训班、论坛及校内外各种活动和比赛,如“一带一路”国家驻华大使体育论坛、北京冬奥组委越野滑雪国内技术管员培训、北京平谷国际户外健身大会、2019 “一带一路” 运动训练国际论坛;2017年参加了北京哈萨克斯坦学生协会组织的排球比赛并获得银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