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快递» 2019年海外华裔青少年“迎冬奥•魅力北京”冬令营 正式开营

2019年海外华裔青少年“迎冬奥•魅力北京”冬令营 正式开营

发布日期:2019-12-25

DSCF4361_副本.jpg 1111_副本.jpg


受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委托,我校承办了2019年海外华裔青少年“迎冬奥•魅力北京”冬令营,负责该分营的接待管理、课程实施、参观交流及安全保障等工作。此次冬令营,我校将接待来自西班牙和印度尼西亚共78位华裔青少年和领队。

12月25日上午,2019年海外华裔青少年“迎冬奥•魅力北京”冬令营开营仪式在首都体育学院综合楼1106会议室举行。参加开营仪式的有北京市委统战部侨务事务处副处长胥国和、首都体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钱雯以及冬令营的领队、营员、任课教师、工作人员、服务志愿者等。开营仪式由首都体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工作管理科科长夏岩主持。

开营仪式上,营员代表印尼华文教育联合总会宋迪奋同学和领队西班牙巴塞罗那孔林学府副校长陈慧武老师首先进行了朴实生动的发言,发言不仅对主、承办单位表示了深切的谢意,同时还表达了对此次“迎冬奥•魅力北京”冬令营活动的期待之情,宋迪奋同学还表示希望未来可以有机会来中国留学。

随后,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钱雯代表首都体育学院对参加本次冬令营的营员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我校作为冬令营承办方的巨大师资优势和丰富的承办经验,及所有工作人员为让营员们感受奥运精神、领略中华文化所做出的安排和准备。

北京市委统战部侨务事务处副处长胥国和首先向参加此次冬令营的营员及领队们祝贺双节快乐,肯定了海外华人华侨对传播中华文化做出的贡献,希望营员们有机会能参与到2022冬奥活动中,感受奥运北京,并期待营员们能够通过此次冬令营活动,进一步了解北京,关心北京,增强同为炎黄子孙的民族认同感和自豪感。

随后,胥国和副处长向领队代表颁授了营旗。钱雯院长代表首都体育学院和和领队代表交换了纪念品。开营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来到综合楼前进行了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