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体育

发布日期:2014-02-24

    一、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职业意识和自我发展能力,掌握休闲体育的基本理论、知识与技能,能够从事休闲业、休闲体育服务业和休闲、娱乐、健身指导等工作,能够从事休闲体育管理与指导、体育旅游与开发、休闲体育产品策划与设计等工作的复合型专门人才。

    二、培养要求

    1.努力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具有高尚的思想道德品质、社会主义民主意识和法制观念;遵纪守法,敬业爱岗,具有合格的公民素养、积极的创新精神和良好的团结合作意识。

    2.掌握休闲体育管理与指导、体育旅游与开发、休闲体育产品策划与设计、户外运动领队等知识与技能;在实践技能方面,掌握专项运动技术技能、休闲体育服务与指导技能、营销技能和休闲体育活动策划的技能;掌握基本的社会调研方法,初步具备从事休闲体育研究的能力。

    3.具备良好的汉语文字功底和口头表达能力,达到普通话合格标准。掌握英语的基础语法知识和一定数量的词汇、句型,并初步具备英语阅读和听说能力。掌握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文献检索的基本方法,并能较熟练的运用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和文献检索方法进行专业理论学习和研究。拥有熟练运用多种手段和方法获取、管理和利用信息的能力。要求学生获得4个以上与体育相关的社会工作资质证书(包括户外拓展师、社会体育指导员、运动员等级证书、裁判员等级证书等),具备至少1项大众健身技能(主修的专项技能之外,如:空竹、跳绳、柔力球、踢毽等),听学术讲座14次以上(包括学校、学院组织的学术讲座)。

    4.具有良好的创新精神和学习习惯,具有较强的科学的思维方法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实际工作能力。

    5.拥有健康意识,掌握增进身心健康的手段方法,具有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心理素质,达到大学生体质健康标准。

   三、主要课程

   休闲体育概论、休闲体育产品策划与设计、休闲社会学、导游概论、体育旅游、球类运动、高尔夫运动基础、瑜伽、网球、羽毛球等

   四、修业年限:四年

   五、授予学位:教育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