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留学申请» 项目介绍» 本科项目» 公共事业管理

公共事业管理

发布日期:2014-02-24

一、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公共事业管理、体育管理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能够从事公共事业部门管理、体育管理工作的具有国际化视野并具有良好实践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管理专门人才。

二、培养要求

1.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具有高尚的思想道德品质、社会主义民主意识和法制观念;遵纪守法,敬业爱岗,具有合格的公民素养、积极的创新精神和良好的团结合作意识。

2.系统学习公共事业管理领域的基本理论与方法,重点掌握体育管理方面的基础知识,熟练应用本专业的基本技能,具有从事公共事业管理、体育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实际能力。熟悉我国公共事业管理、体育管理的法规、政策,具有规划、协调、组织和决策方面的基本能力。具有运用多种手段和方法提出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特别是创造性解决问题的能力。

3.具有结合公共事业管理、体育管理的实际进行科学研究的能力。具有适应办公自动化,应用管理信息系统所必须的定量分析技能,掌握计算机、网络基础知识和应用技能,能熟练的运用计算机及网络技术进行文字处理及数据收集、整理及分析工作。熟练运用多种手段和方法获取信息、管理信息和利用信息。具有正确、有效表达和交流思想的语言能力。普通话水平测试达二级甲等以上标准。具备一定的英语应用能力,英语水平达到大学英语四级水平。

4.具有良好的创新精神和学习习惯,具有较强的科学的思维方法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实际工作能力。

5.拥有健康意识,掌握增进身心健康的手段方法,具有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心理素质,达到大学生体质健康标准。

三、主要课程

管理学原理、公共管理学、公共政策分析、人力资源管理概论、公共部门经济学、体育概论、体育赛事管理、体育管理学、体育市场营销、体育产业概论、高等数学、公共关系学、管理定量分析、体育资源管理、体育经济学等。     

四、修业年限:四年

五、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