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表演

发布日期:2014-02-24

一、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现代体育意识、良好的科学文化素养和专业素质以及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掌握体育艺术表演的基本理论、知识与技能,能够在各类学校、表演团体、专项俱乐部等从事体育艺术教学训练、体育艺术表演及编排指导等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二、培养要求

1.努力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重要思想的基本原理;具有高尚的思想道德品质、社会主义民主意识和法制观念;遵纪守法,敬业爱岗,具有合格的公民素养、积极的创新精神和良好的团结合作意识。

2.了解国内外体育艺术表演的前沿状况和发展动态,掌握相关学科知识,有较高的文化艺术修养。系统掌握本专业基本理论、基本技术和基本技能;有较高的表演水平和从事组织、编排、导演、教学等方面的能力;具备从事体育表演方面的艺术设计和科学研究能力。

3.能运用所学英语基本词汇和常用句型阅读一般英文专业资料及进行简单的日常对话。掌握计算机基础知识和应用技能,能熟练的运用计算机技术进行文字处理及数据收集、整理及分析。

4.具有良好的创新精神和学习习惯,具有较强的科学的思维方法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实际工作能力。

5.拥有健康意识,掌握增进身心健康的手段方法,具有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心理素质,达到大学生体质健康标准。

三、主要课程

    艺术概论、音乐基础理论、体育艺术设计与作品赏析、表演基础理论、编导理论与实践、形体基础训练、舞蹈理论与实践、表演剧目、中外舞蹈史、艺术表演管理、大型文体表演组织与编排、音乐欣赏、合唱、流行舞、民族民间舞、现代舞、舞台设计等

四、修业年限:4

五、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