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留学申请» 项目介绍» 本科项目» 运动人体科学

运动人体科学

发布日期:2014-02-24

                  本专业是北京市品牌专业北京市重点建设学科

    一、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运动人体科学专业知识与技能,具有较强的应用与实践能力,能从事健康管理、运动损伤防护、体育健康促进及相关领域工作的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

    二、培养要求

    1.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具有高尚的思想道德品质、社会主义民主意识和法制观念;遵纪守法,敬业爱岗,具有合格的公民素养、积极的创新精神和良好的团结合作意识。

    2.掌握运动人体科学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基本科研能力,能适应社会对运动人体科学专门人才的要求。

    3.掌握英语与计算机的使用技能,英语达到大学英语四级水平,计算机达到国家规定的本科专业技能标准。

    4.具有良好的创新精神和学习习惯,具有较强的科学的思维方法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实际工作能力。

    5.拥有健康意识,掌握增进身心健康的手段方法,具有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心理素质,达到大学生体质健康标准。

    三、主要课程

    人体解剖学、人体生理学、运动生物化学、运动生物力学、临床医学概论、诊断学基础、身体功能实践、体适能基础、健康教育学、健康风险评估、常见疾病的健康管理、流行病学等。
  四、修业年限:四年
  五、授予学位:教育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