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留学申请» 如何申请» 硕士项目» 【New】首都体育学院留学生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

【New】首都体育学院留学生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

发布日期:2017-11-14

首都体育学院留学生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学制介绍

学制三年,采用中文教学。修满学分,完成毕业论文,通过论文答辩,可获得毕业证书,符合硕士学位规定条件者,可授予硕士学位。学习方式为全日制。

 

二、申请条件

具有学士学位,年龄40岁以下,汉语水平达到或同等于新HSK4级,持有效外国护照的非中国籍公民,身体健康,品行良好,愿意遵守中国政府的法律和学校的规章制度,尊重中国人民的风俗习惯。

申请专业参考附件《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说明:申请攻读首都体育学院硕士学位的外国学生,如果汉语水平未达到相

应入学要求可作为预科生在本校学习一年汉语成绩合格后转为硕士研究生。

 

三、申请办法

申请人请先登录http://sie-lb.cupes.edu.cn/ 下载 《首都体育学院外国留学生入学申请表》,连同其他材料一起提交到首都体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申请材料提交方式:(1)材料扫描件发送至邮箱:sie-zhaosheng@cupes.edu.cn (2)纸质材料邮寄或委托他人递交。

材料明细:

1.   《首都体育学院外国留学生入学申请表》(在线下载打印,请贴照片并由申请者本人及担保人签名);

2.   本科毕业证明、学士学位证明和本科成绩单(应届本科毕业生由本人所在学校出具预期毕业证明,被录取后再补交本科毕业证明和学士学位证明)

3.   来华学习计划;

4. HSK四级证书及成绩单或汉语水平证明材料;

5. 两名副教授以上学者(含)的推荐信(无固定格式,请推荐人签名);

6. 护照复印件;

7. 2张护照尺寸照片(请在照片背面写上自己的姓名和报考专业);

8. 报名费500元人民币;

9. 现在在中国其他学校学习的同学需提交由该校出具的“转学同意函”(或结业证复印件);

★上述材料如无特殊注明均需提交原件或公证件

★申请材料均应提交中文或英文文件

★报名费和申请材料不予退还

 

四、申请时间

每年的1月开始报名,提交书面申请材料截止时间: 615日。

 

五、考核办法:

通过HSK成绩、申请材料、面试进行考核。

 

六、录取通知

每年7月初,申请者可通过邮件、电话联系首都体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查询录取结果和奖学金评审结果。

被录取者,由首都体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于7月上旬发给《录取通知书》、《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简称JW202)

 

七、签证申请及入学报到

被录取者应持普通护照、《录取通知书》、《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JW202表)、《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及血液化验报告(均须原件)前往中国驻外使(领)馆申请来华学习X1X2签证,并持上述材料,按通知书上规定的时间到首都体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办理入学报到手续。

八、奖学金设置情况

为鼓励和资助品学兼优的外国留学生更好地完成学业,首都体育学院为留学生提供奖学金:

1.1)中国政府奖学金-国别双边项目

  2)中国政府奖学金-中国高校自主招生项目

请网上填写并在线提交申请信息http://www.csc.edu.cn/laihua/

2.北京市外国留学生奖学金

请联系首都体育学院老师直接提出申请。

九、住宿

如果计划在留学生公寓住宿,请下载并填写住宿申请表,提前预定。另外,留学生也可以在校外住宿,入境后24小时内需在居住地的管理部门办理入住登记手续

十、联系方式

首都体育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11号留学生公寓

邮编:100191

电话:0086-10-82099102/9177

传真:0086-10-82099209

邮箱:sie-zhaosheng@cupes.edu.cn

网址:http://sie-lb.cupe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