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通知» “弘扬房车露营文化 畅享全球户外盛筵” 留学生文化...

“弘扬房车露营文化 畅享全球户外盛筵” 留学生文化...

发布日期:2014-04-14

活动策划方案

一、  活动名称: “弘扬房车露营文化 畅享全球户外盛筵” 留学生文化体验活动

二、  活动背景:80届世界汽车房车露营大会的举办地——北京龙湾国际露营公园,坐落于北京市延庆县金牛湖畔,是依照国际标准建设的五星级露营地。营区内林木参天,溪水盘桓,妫河水系穿流而过,是一处天然避暑之地。营地总占地面积约180万平方米,整个区域宛如一座山水如意,镶嵌在首都西北部的桃源美景之中。

    根据第80届世界汽车房车露营大会举办功能规划,主会场区将用于举办大会开幕式、闭幕式以及音乐节、红酒节等文娱演出活动;休闲娱乐区将配备家庭及儿童休闲娱乐游艺设施,组织旅游达人分享会等丰富多彩的营地活动;特色餐饮区提供各地风情美食和本土特色美食、露营烧烤等服务。营地提供了充足的房车、自驾车泊位以及高品质的木屋、篷房等住宿设施,并引进30辆欧美原装进口自行式及拖挂式房车,可提供租售及房车体验。

三、  活动目的:通过世界露营大会,搭建中国与国际露营文化相融合的交流平台,通过这样的平台丰富留学生文化生活,借此机会能够走进自然,感受中国山青水秀,美不胜收的优美景致。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体验各种不同主题的文化活动,加深学生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和认识。

四、  活动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首旅集团

承办单位: 华龙旅游实业发展总公司

五、  活动时间: 201462

六、  活动地点: 北京延庆县旧县镇北京龙湾国际露营公园 (主会场馆)

七、  活动对象:北京大学国际留学生

八、  活动具体流程:

    主题:跨越国籍界限 共享美好端午

           间:201462

8:00-10:00早饭后发车主营地

10:15-12:15留学生体验包粽子、制作香囊

1.        由主持人开场白后,讲解端午节的由来和包粽子制作方法(或播放视频)

2.        讲解完成后第一项活动体验包粽子,以小组形式进行;

3.        体验完成后由主持人讲解香囊历史文化和制作方法,留学生分组进行体验制作香囊;

4.        本次活动为小组形式参与,每个小组由五名学生组成,各区域由志愿者负责现场指导工作;

5.        时间分配:讲解端午节由来和粽子制作方法1015分钟;体验包粽子45分钟;讲解和制作香囊2535分钟。

12:15—130午饭,品尝自己亲手包的粽子提供烧烤/大会用餐;

14:00---16:00京剧人物脸谱绘画比赛;

1.        由京剧老师讲解京剧脸谱人物介绍;

2.        讲解后学生参加京剧脸谱人物画像比赛;将由活动组织者裁定比赛名次;

3.        时间分配:讲解人物介绍1015分钟,绘画20-30分钟  比赛颁奖10-15分钟。

16:30-17:30画国画体验(武马画马 展示+教学)

1.        武马老师讲解魅力中国画技法讲座;

2.        现场画马教学示范后留学生体验画国画;

18:00-19:00各项活动后夜游长城。

Ps:不参加下午活动可自选项目——永宁古城骑行(收费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