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通知» 校医务室温馨提醒预防埃博拉病毒

校医务室温馨提醒预防埃博拉病毒

发布日期:2014-09-05

        埃博拉病毒(称为埃博拉病毒性出血热)是严重的、致命的人类疾病,病死率高达90%它是世界上最凶猛的疾病之一,目前,在非洲尤其西非国家几内亚、塞拉利昂、利比利亚、尼日利亚、刚果。其传播感染的途径直接接触受感染动物或人的血液、体液和组织。为保证教职工、学生的身体健康,学院医务室及时再次提醒大家提高对埃博拉病毒的防范意识,为此请大家做好以下注意事项:

1、积极防控埃博拉病毒:

1)尽量避免接触病人和发热、咳嗽、咽痛、肌肉酸痛、呕吐、腹泻、出血等症状严重的患者。

2)尽量保持健康的良好生活方式及充足的睡眠。

3)合理饮食,适当加强体育锻炼。

4)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保持环境清洁。勤洗手、洗澡、换衣、晒被。每天开窗通风23次,每次半小时左右。保持地面、桌面、椅子、床、柜子与门把手的清洁。必要时进行消毒。

2、认真填写体温检测:

1)对所有来自或到过疫情国家的留学生同学和教职工必须履行应尽的义务,按时每天测量晨、午体温并填写体温监测表,在家医学观察21天。

2)详细做好每天晨午体温登记记录。如超过体温370C以上者并伴有发热、咽痛、头痛、关节肌肉酸痛、呕吐、腹泻、出血等症状等,必须就地等待及时向所在的班级负责人和部门负责人报告,并同时通知医务室,医务室及时通知所在的辖区疾控中心,以妥善接受治疗指导。

3)体温表要妥善保管。按月交所在班级的管理老师及部门,以便督查。

未能遵守学校的规定造成不良影响的。将受到上级卫生部门和公安部门的严重处罚。

 

  

祝大家身体健康!

                                                                                                           校医务室

                                                        2014-8-31